班級精彩活動

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有趣的心智圖



上了高年級

每一課的課文越來越長,越來越多

為了讓我們充分了解課文內容、課文架構

 

以及作者的寫作方式

我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,就是用心智圖的方式!!!




老師說,其實心智圖是一種作筆記的方式

 

他能讓我們用做短的時間,

 

記起更多的內容唷!

不只是國語課,很多地方都很適用呢!



第六課,夏日小河

 

我們將課文分成三個意義段!!

 



我最喜歡在心智圖上畫上插圖

 

我覺得很有趣,也讓我更快的記起課文內容唷!

 


哇!!終於將整個心智圖都完成了!

 

但是,我還想在我的心智圖上多補充些,

 

畫更多的插圖,

 

不僅可以讓我的筆記更加美觀,還可以讓我充分了解各段內容!!